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

網路上的芳鄰無法登入的大問題

今天去客戶那邊,他的網路上的芳鄰出了一些問題,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到他的電腦,但是都沒有權限可以進去。

而自已經由網路卻可以看到別人分享的資料夾,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原因,實在非常的奇怪。

每一次一出問題,客戶都是會講~~我什麼都沒有動…,這也是一個微軟的大問題,為什麼客戶任何設定都沒有動,xp 卻會自已跳設定呢??微軟的產品太贊了,太人性化了,可以自已有自已的 "人工智能" 的樣子,不然為什麼設定會跳掉??

後來找到了一個解決方法

開始 -> 設定 -> 控制台 -> 系統管理工具 ->

本機安全性原則

(備註 直接打應該也可以

%SystemRoot%\system32\secpol.msc /s )

然後再來找 本機原則 -> 使用者權限指派

找 從網路存取這台電腦

加上 guest

拒絕從網路存取這台電腦

刪除 guest

然後網路上的芳鄰就大復活了,在這邊建議大家,不要亂執行什麼優化程式的,因為他優化了哪一部分,我們根本不知道,要找毛病都要找很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