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

移除電腦裡"影子網路卡"

很多人網路卡的名稱後面有「#2」、「#3」這樣的字樣,讓人感覺到特別的奇怪,明明在電腦之中只有一塊網路卡,為什麼排序會出現到第二張,第三張,這樣的狀況,常常會發生在ghost 版本的xp 哦,有裝過的人,應該就會有這個經驗!

最大的困擾會是在ip 位址上,因為影子網路卡會強佔一個ip位址,當我們自行指定ip位址的時候,就會出現系統提示"你當前分配的IP位址已被系統中的另外一塊網路卡使用",要求我們為該網路卡重新分配IP位址。

那麼怎麼才能解除這一種狀況呢?其實非常容易

1、開始 -> 執行 -> cmd

2、在dos 下輸入set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=1

3、輸入 Start DEVMGMT.MSC

4、檢視→顯示隱藏的設備

然後就可以看到幾張影子網路卡,看不到就移不掉,現在看到了,接下來就可以直接移除影子網路卡的驅動程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