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

畫符的程序

畫符的程序
符錄的種類很多,各種符有各自的畫符程序和方法,例如「百解消災符」,畫符的程序是:
一:須齋戒浴身、淨口(禁葷酒),具虔誠之心,備辦果、酒、香、焚香祝告,禮拜(三拜九叩),放置畫符用具,如水(或醋精或酒)、紙(以黃裱紙為佳)墨(或硃砂)筆等。
二:清水咒語:「此水不是非凡水,乃是北方壬癸水,一點雲雨須臾至。病者吞之,百病消除,邪鬼粉碎,急急如律令」。
三:清紙咒語:「北帝敕吾紙,書符打邪鬼,敢有不服者,押赴豐都城急急如律令」。
四:清硯咒語:「玉帝有敕,神硯四方,金木水火土,雷風雷電神敕,輕磨霹靂電光轉 ,急急如律令」。
五、清墨咒語:「神墨靈靈、月中真精、書符禁鬼、邪魔滅形、 病人帶吞、永保安寧、急急如律令」。
六:清筆咒語:「居收五雷神將、電掣華光納,一則保身護命,二者則攝鬼除邪、一切死活滅、道我長生、神兵火急如律令。」

請神總咒

請神總咒
香氣沉沉應乾坤 燃起清香透天門 金鳥奔走如雲箭 玉兔光輝似車輪 南辰北斗滿天照 五色彩雲鬧紛紛 紫微宮中開聖殿 桃源玉女請神仙 千里路途香伸請 飛雲走馬降來臨 拜請本壇三恩主 烈聖金剛眾諸尊玄天真武大將軍 五方五帝顯如雲 香山雪山二大聖 金吒木吒哪吒郎 扶到童子來指點 弟子一心專拜請神兵火急如律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