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

輕輕鬆鬆加強考運 之 一

輕輕鬆鬆加強考運 之 一

加強考運 拜文昌帝君

又到了每年最熱的考試季節了,不管是要測高中測大學,還是公職考試,高普考,特考,國家考試,除了要自已努力外,考運常常也是扮演著十分吃重的角色。

我們常常聽到有人抱怨著:天啊…我的準準備方向錯誤,或者是有看的都沒有出來,又"剛好"沒有看的出來一大堆,或是自已最弱的地方剛好考最多,自已最沒有信心的地方剛好是命題的大方向。最自最沒把握的題型,占了很高的分數,這都是考運不佳的具體狀況。

我們要在考運不佳的狀況之下,要如何能有好的成績,這是本系列林野喵要告訴大家的重點。如果我們已經是自信滿滿,胸有成竹,那又何妨來錦上添花呢?不妨去拜個心安,祈求神明保佑、發揮平常實力,可以達成自已心中所想要的目標。


又如如果是實力不足,心有罣礙,頭昏眼花,那就要來求一下文昌,補補自已的考運,讓自已能臨時抱佛腳時抱對了大腿,讓自已能得到神明高靈的加持,心平氣靜,發揮比自已本來更強的實力,在試場上可以福至心靈,猜題命中率能大大的增加。

拜文昌的對象

文昌仍一個泛稱,取其文運昌隆之義,古時考試全都為作文,文運昌隆對於古人來講非常重要,其實在考試可以祈求考運增加的神明高靈不光只是文昌星君而已,還有魁斗文曲星,孔子等神明高靈可以祈求考運,每個神靈有其專長的管轄的部分,以下針對台灣地區,常見廟宇中,可以求文昌為各位作一個簡單的介紹:

1、文昌帝君:又稱為梓潼帝君,古人認為只要是讀書的、做官的,所得品階爵祿都由文昌神府裁決,現代引伸為掌堂理人世間的各類型公家考試,不管國家特考,公職人員考試,小到國中基測,公務人員升等考試等,所以在祈求文昌帝君的時候,要先注意一下自已考試的項目,這樣子可以發揮最大的效果。

2、魁斗星君:又一為文曲星君,乃主是主管文運的星君,魁斗星君乃北斗之首,取其第一名之意,傳說中魁斗星君生前滿腹經綸,但卻其醜無比,在大試之中,其成績已可殿試,卻因為長相其醜,皇帝喜俊美不予錄取榜首狀元,星君因外表受挫折後悲憤投江自盡,江中的鰲魚將之載往天庭,因此受玉帝封為文魁星,成為讀書人之守護神,文章寫得好而被朝廷錄用為大官的人常常會被指為文曲星下凡,如果是要考試取前幾名的,特別要拜魁斗星君,例如考研究所,或司法官特考等,有名額限制的,求魁斗君君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3、孔子為至聖先師,主要是祈求智慧開通學習順利,孔子能因材施教,所以要能讓自已找到最佳的方式學習,最符合自已志向的科系,在考大學,技術學院,職業學校的,還有平時學習狀況不理想的人,要來祈求至聖先師,會有神奇的效果。
考試必備的幾項祭品,一般來說,祭拜文昌帝君多以生菜為主,然後拜完後,當然回家煮食:

1、菜頭,取其好彩頭,好兆頭之義,用紅紙包住,或用紅線綁住更佳
2、青蔥,取其聰明
3、芹菜,取其勤而不倦
4、蒜頭,算頭之意,若考數理,蒜頭必備
5、粽子、狀元糕(綠頭糕) ,取其高中之義
6、茶水建議準備文山包種茶,也有包中之義
7、龍眼乾,壯圓又為狀元,取其第一名之高義。

(特別注意的是,以上的蔬菜,千萬都要把”頭”也就是根部 保留下來,效果會比較理想)

那又要怎麼拜才會有最大的效果

以下林野喵提供祈願祭拜方法:
祭拜程序:

一、上供,將所有的祭品先都放在桌上,還有準考証影印本,學生証影印本。

二、點蠟燭(建議用小的鳳梨燈燭,拜完後將此燈拿回家放至家中本命文昌位,讓文昌光明)。
文昌位的部分,將野喵將另外探討。

三、在神明面前獻包種茶。

四、焚香祈禱。(文昌拜詞,請參考本站,自行填寫)

五、香燒一半後,燒金壽金刈金土地公金,還有準考証影本,學生証影本,疏文一同燒化,在燒紙錢的時候,須持化財帛金咒。

六、犒軍用(金白錢、甲馬)

六、 將酒灑在紙灰上。

七、 撤供。


還願方法
不管所求的結果,是不是如願,都一定要進行還願的動作,只要再用鮮花素果到原廟宇上香還願即可,還願很重要,許願請許自已能作得到的事情,並且千萬記得要去執行。

然後把執行的成果向神明報告一下,然後在燒香到一半的時候,再去化金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