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

usb鍵盤 重灌電腦時無反應!!

昨天去客戶那邊安裝新電腦,客戶選用了一組看起來不錯的無線鍵盤滑鼠組,在安裝的過程中,我本來認為就如同一般的usb周邊一樣,先裝driver 就會一切順利。

 

進入xp 的時候,發現了一個超大的問題,鍵盤滑鼠都不能動…
這下子問題大條了,在xp作業系統之中,自動搜尋驅動程式的功能沒有作用,都沒有要抓的意願,一整個囧在那邊。

 

馬上再重開機,進bios 檢查看看,想說將 "Legacy USB Support" 的選項設定為 "Enabled",過去的經驗告訴我,只要調這一個項目就行了,但是去看的結果,裏頭已經是"Enabled"沒得調……讓人無言。

 

只好先把電腦上其他的usb 周邊都先拔掉,然後再重新開機一次,運氣又回來我的身上了,這次進xp就找到了,這一款的羅技鍵鼠組,是免裝驅動的,真是太奇怪了^^

 

下一次有遇到這一種情況,可以先把所有的usb 拔掉,只留下鍵鼠組的,這樣子來抓看看,應該會有所反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