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

kd-510z (G500) 工程模式

Picasa Content

話說最近在deview 看法,發現在kd-510z 有工程測試模式,所以直接連絡作者,看看要如何連進去。

kd-510z 是 konica 和minolta最後一台數位相機,全名是 Revio kd-510Z在當時是號稱"一代銘機"

他的雙胞胎機是 minolta 的 g500 ,是整個系統之中,完成度最高的作品。

雖然不知道是誰取的^^ HEXANON多層覆膜非球面鏡頭 ,這就是他銳利的主要原因。

優點是,kd-510鏡頭非常非大銳利,顏色非常的真實,打敗一大票相機,而且還保有半手動的功能

在室外陽光充足的時候,拍攝出來的效果,會讓人嚇一大跳。

但是在室內和夜拍,效果就很明顯的鳥掉了…這是他的缺點。

現在來試一下,如何進工程測測模式 (非常的危險,已經出現很多苦主了,請小心服用)

 

1.按下menu不放

2.按下快門不放。(工程模式出現前,這兩顆都不能放開。)

3.快門和menu仍不放開,「tele兩次、wide一次」


(此時LCD會顯示相機版本,操作及拍照次數等詳細資料。藍底白字)
4.承上一個步驟,快門和menu仍不放開,「刪除一次、play一次、tele兩次、wide一次」

5.請勿隨意進入各選項,風險極高。

6.目前確定無危險性的是「RAW Data Mode」和「DE FOCUS」,可於重開機後回復正常。

7.「RAW Data Mode」可以拍RAW檔,可轉為24bit的*.PPM檔,或48bit的*.PSD檔。

8.「DE FOCUS」就是Ultramicro,不同於一般操作的是,對焦得按「MENU」,不是快門。最佳參數和物距,請自行衡量。

實驗結果就是,我試不出來,工程模式之中的 de focus ,感覺不出來他有超近拍的現象,而且在整個對焦上頭,變的很麻煩,至於RAW 的這一部分,因為重新開機,他就又跳回本來的jpeg 格式,所以實用性有待商確。

 

 

PICT5921

好一個近拍的一塊錢…我是不是太無聊了XD

感謝volgary 的熱情提供,他的blog 有許多是kd 510z 拍的圖,可以過去看看哦

http://www.pixnet.net/guestbook/volgar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