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

文昌位的佈局原則

林野喵要告訴大家的一些關於風水文昌上的小知識,


我們利用文昌位是一種助緣,常聽人講的,天時地利人和,宅文昌取得是地利,紫白文昌取的為天時,本命文昌取的是人合,在三者都能匯集的狀況下,希望能有智慧提昇、頭腦靈活的效果,能讓自已在仕途得意,官運亨通,可以增加學習的效率,讓自已提升對智識的掌握程度。


當我們找到文昌位的時候,就可以選用下面所講的方法進行布置的工作,這樣子才會達到最佳的效果,布局的方法每個門派都不太相同。


野喵這裏先告訴大家的是每一個門派都共通的法則,這一些法則也是流傳最久,試驗人數最多的,不管你是用哪一個門派的方法布局,都應該要考慮這一些基本的原則。


文昌位的最害怕的三大原則


1、忌廁所、忌廚房


2、忌雜亂無章,髒亂不堪


3、忌潮濕陰暗、吵雜混濁


文昌位最宜布局


1、放書房,但是因為在都市之中,常常沒有辦法多出房間來作出書房之用,必須變通以小太極為原則,在房間之中相同的地方,擺放書桌或工作桌,書桌上可放一瓶水浸富貴竹,富貴竹的數目以一枝或四枝為佳,或擺放文昌筆,加強自已的文昌運。(文昌筆的制作方法,野貓將在下面公開)


2、宅文昌雖然是對全家人都有作用,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用,好的車要看人開,同樣的美食有人愛,有人不喜歡,宅文昌有加分效果,建議是所有的文昌都可以一起用上,加大影響力,對個人來講較有助益。




3、如果因家住空間條件限制,沒有辦法在家中找到符合多數文昌原則的文昌位時,這個時候,必須採取另外的手段,一方面在家中宅文昌安文昌燈,一方面在房中裝置文昌筆,最重要的是"不要在家中看書",到外頭找合自已文昌的地方,會比在在家中努力來的好效率,風水用品雖可制化催吉。但直接選一個好的環境,如順風行船,又何樂而不為。同樣可以催助學業,有時風水可以拿到更好的學習效果。




4、擇定文昌日課,在好的文昌安置文昌筆,文昌燈,向神仙高靈上疏文,都是有效催發文昌的好作法,古時帝王祭天拜地都必須擇吉日而行禮,因為日辰對了,才會有較大的能量,能讓自已所求更能應允。文昌日課的求法,各門派相差非常多,以後將擇日告訴大家,如何簡單的擇文昌日課。

0 意見: